windsor

三百岁

三百岁03

 

 

你们还记得不,我爹爹说我九百岁之前都不能靠近青华帝君那糟老头的药圃,可是现今我已经九百岁了,自然是没有这个禁忌咯。

 

我今儿可是赶了个大早径自往那药圃去了,今天本仙女还是有事要忙的。那个叫傅菁的先前说,这处设了结界。可本仙女每次来都是两脚一迈就进去了。要不是今日陪我一同来的表姐用法术撤了一条缝隙方才进来,我总以为那是他骗我玩的。

 

说来这偌大一个园子,百来年都不曾有什么变化。那丛鸢尾又开的甚好,因是在天界自是比人间多出好几种色彩,本仙女呢最喜欢的就是这蓝色。嗯,本仙女都进来这么久了,怎么还不见有什么仙官出来。傅东风!!!

 

选选!三百年不见了,你可安好啊,咦?你身旁那位是谁?

 

哦小羊是你啊,本仙女自是过的不错。这是我的表姐,叫陈意涵。

 

这羊精干嘛用这种眼神盯着我表姐?啊糟了!表姐真身是一颗胡萝卜,这羊精似是对胡萝卜喜欢的紧,该不会是想把表姐啃了吧。本仙女得赶紧岔开话题。

 

我道是谁呢,几百年不见你还是这般不收敛心性。九殿下今日过来又看上小仙这儿的什么花了?

 

傅菁你现在架子挺大啊,要本仙女等这么久才出来?(哼,真是三百年不见脸越发的臭了)

 

在下适才正在植木芙蓉,并非有意。

 

本仙女今天不是来采花的,是来找你的。

 

找我?不知九殿下有何吩咐?小仙听候差遣。

 

诶?这羊精是什么时候把表姐拉过去逛园子的?罢了罢了。咳,本仙女今天是来娶你的。

 

娶我?九殿下此为何意,你可知何为嫁娶?傅菁闻言笑了笑。

 

傅东风你可知本仙女呢最是招惹不得,可偏偏六百年前你就已经招惹了我,现如今我自是要找你还了。我就问你敢不敢答应。(若说三百年前,本仙女尚且不知嫁娶为何意。但如今怎会不知呢。)

 

小仙有什么不敢呢,只是九殿下是天帝最宠爱的幺女,这嫁娶之事岂是能儿戏的。那个傅菁闻言嗤笑的说道。

 

这个就不需要你来操心了,本仙女自有办法。今日是我的生辰,你记得过来便是,小羊你也一起过来吧。表姐我们走。

 

兄长,我方才没听错吧,她说她要娶你?诶!怎么能用娶呢?

 

无妨,又不是人间孩童扮家家酒,说娶就娶。我只是不想与她多废口舌。

 

这么荒谬的事情你都能答应,我看兄长你呀,也是另有所图。今天有好戏看咯,嘿嘿,不知这天家九殿下生辰宴有什么新奇的东西可以吃呢。

 

这个傅菁果然没怂,带着那小羊前来赴宴了,如此甚好!见众仙均已到席子,本仙女便起身,举杯邀请诸仙共饮。天帝爹爹,母亲,今日是选选的九百岁生辰,女儿想要问你们讨一份贺礼,不知爹爹可否答应啊。

 

哦~小选有什么中意之物,说来给爹爹听听。

 

阿娘可还记得,我曾与您说过,想带一个小仙回来,当时您不许,说等我长到九百岁。如今我已经九百岁了呀。

 

嗯,确有此事,三百年过去了没想到你还惦记着呢。看来小选是心意已定了。那位小仙不知今日可否在殿中啊?

 

阿娘,就是他。本仙女一把将傅菁拉到了大殿中央立着。喂,傅东风你别老臭着一张脸行不行?今天本仙女生辰,你得给我笑得喜庆些。(哼!这人是用千年冰山雕成的吧,左右都没法逗他笑。)

 

本座问你,是何名讳?现今多大了?

 

回禀天帝,小仙傅菁,在青华帝君座下修行,如今已有一千多岁了。

 

嗯,这小仙倒是越发丰神俊朗了,没想到还是青华帝君的弟子,看着仙骨不错呢。性子也是清冷,和小选这毛毛躁躁的性子倒也是相配。

 

听这话,我母亲倒是挺喜欢傅菁的嘛。

 

天帝爹爹,母亲,选选就想要他,你们答不答应嘛!

 

这...傅菁,本座问你,你可否有婚配,是否有意中人呢?

 

回天帝,小仙百年间只顾忙于问道修行,不曾婚配。

 

那你以为本座的女儿如何呢?

 

九殿下心思纯良,生性活泼,只不过小仙寡言少语,无趣的很,怕是高攀不上。

 

说什么高攀不上,你这不是当着天帝的面驳他女儿性子乖劣嘛。当真不要命。

 

咳...杨超越你这吐槽未免太大声了吧,我都能听见,在座的诸仙岂不是都听见了。傅菁没好气的白了杨超越一眼。

 

这小羊能说会道的劲本仙女甚是看好啊。傅菁啊,这几百年来你跟着青华帝君那老头,絮絮叨叨的本领倒是学了不少。答不答应一句话痛痛快快的,哪那么多废话。

 

爹爹,这傅菁在青华帝君座下修行,这帝君自是开天辟地之时便存在的上神,他的徒弟论身份不低。又论这六界之内,何人可以治得住你女儿我呢,若是这傅菁,那我便心甘情愿。所以呢,我说他配得上。

 

本仙女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我那天帝爹爹到底应不应允呢?...

 

说真的,这六界之中若是本仙女看上的东西,岂有求而不得的道理!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