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sor

三百岁

三百岁02

 

 

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862099184&userid=188492BGM:银临—可不可以😸


哦~ 小孩是你啊。你长大了我都快认不出你了。那少年说着用他的手抚了抚我的后脑勺,对没错触感扁平的后脑勺。

 

啊!被这个家伙摸了一次脑袋还不够,居然又被摸了第二次。三百年过去了,我以为自己长得挺高了,没想到那家伙还是比我高了半个头。我真的是意难平!我一定要连本带利摸回去。

 

我叫傅菁,青华帝君座下弟子,近日刚晋了仙级,对天庭还不甚了解。敢问姑娘你是?

 

你这啰里啰嗦的样子也是跟那个糟老头子学的吗?本仙女没好气的说。

 

啊,啊?

 

我说,我叫吴宣仪,今年六百岁了。父兄平时都叫我选选,有时候又唤我阿九。你想叫什么随你便吧。但是不许你再叫我小孩了。

 

阿九,这里面可有什么讲究?

 

奇怪,这家伙喊起我小名的声音怎么这般清悦好听。嗯,没什么讲究,家中排行第九,正正好是最小的那个。

 

选选,嘿嘿!你这名字怪可爱的啊。(诶呦羊精又讲话了!)我叫杨超越,是傅菁的师弟,你刚才给我的胡萝卜挺好吃的,哪拔的啊?

 

我看着那张小巧的脸蛋儿,大概因为喝了酒还红扑扑的。我恍惚间分明觉得他在对我咩咩叫。呃...你是哪里来的小妖怪。我嘴巴不受控的说出了这句话。本仙女保证绝对是无心的。本以为对面那个家伙会炸毛。没想到...

 

你好厉害哦!一眼就看出来我真身是只羊,原本我功力不高修成人形的时候头上的角和蹄子还没法隐去。多亏了老傅平日里喂我吃些仙草。我以为我现在修的挺好了呢。

 

没想到这个冷脸小仙童还有两副面孔呢,本仙女摘朵花都被他凶,他却天天喂一只羊吃仙草,越想越气。

 

哼,谁在乎哦~本仙女是什么尊贵的身份,这三界之内,这八荒六合,哪怕是我想要月亮,我爹爹都会把太阴星君带过来陪我玩。

 

不止你有小名,傅菁他也有的,叫什么来着,嘶... “东风”。对吧东风兄。凡人有首诗怎么说来着,“等闲识得东风面,万紫千红总是春。”我想这小名起的,大概是因为他生的好看。

 

傅东风?哈哈哈哈哈... 这是什么神奇的搭配。本仙女又没忍住笑出了眼泪,是了心直口快就是我。但是你别说这人长得好看是真好看。那少年此刻面色有些微愠,原来这个人也没有那么冰山嘛。

 

超越你能不能别总是胡说八道啊。再这样罚你一个月不准吃仙草。

 

那小羊滴溜着他的眼睛小声嘀咕说,还不让人说真话了。嘿,别说这大大咧咧的个性和本仙女有的一拼。

 

其实这小名是我母亲起的,她喜极春天,说春日里冰雪消融,草长莺飞,亦可趁东风放纸鸢,一派生机不知有多美。偏偏我生在夏日里,但她还是喜欢叫我东风。只是这小名除了我父母,鲜少有人叫。你莫听超越那小子胡诌。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 

好,我知道了,傅东风!咱们后会有期啊。说罢本仙女傲娇的扭头就走,连一个眼神都未曾给他们。

 

哼,傅东风你给我等着,本仙女很记仇的,总有一天要把后脑勺撸回来!...

 

 

兄长,这小仙女好生奇怪啊。上来自报家门,说完转身就走。她这是想做什么?你之前得罪过她?

 

哪有,我怎么会得罪她啊,倒是你口无遮拦的往后要谨慎些。

 

切~我看就是冲着你来的。(小羊边翻白眼边揶揄着。)

 

然后我去找了我三姐姐,她叫吴琏仪。我问她说,有个小仙老是欺负我,我特别想欺负回去,而且只想他被本尊一个欺负。其他旁的仙都不许。我该怎么做?(我这该死的占有欲!)

 

三姐说这事简单,娶回来就可以只让我一个欺负了。

 

欸?什么,娶回来?是这样么,我有点半信半疑。

 

我又去找了我阿娘。阿娘阿娘!我想带一个小仙回来,你说行不行嘛~

 

选选,你同阿娘说说是哪个小仙,你想把他带回来作甚?

 

我用手指了指那个白衣翩飞的少年,诺就是他。我想把他带回来,就只我一个能欺负他!

 

阿娘凝眸看了看那少年,笑着说果然五官还挺端正,仙骨不凡稍加提点能成大器。不过选选啊,你现在还太小了,得你长大些才可以。

 

什么?六百岁还不够大嘛!

 

你六百岁才到人间小孩的总角之年,当然小啦。

 

那要几百岁才能算大嘛?

 

嗯,选选在阿娘眼里不论多大都还是个小孩子,但怎么也得到九百岁吧。

 

好!九百岁就九百岁,不就是三百年嘛,又不是等不起。阿娘你可不许食言。

 

正所谓仙女报仇三百年不晚,哦对了,阿娘咱后院种的蟠桃,吃了除了能涨功力以外还能拔高不?


......



TBC.


评论(7)

热度(53)